院系动态

院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信工学院学子获得第九届全国高校GIS技能大赛特等奖

时间:2017年12月14日 09:19  浏览:

2017年第九届全国高校GIS技能大赛在测绘学会年会上颁奖,我校信工学院余列冰小组提交的《回家!GIS温暖回家路》作品获得大赛高级开发组特等奖;王葭泐小组的《TOP100高校智慧报考系统》获得大赛高级开发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的口号是“创意云共享,GIS梦飞扬”,旨在让全国高校学子在GIS技术的基础上发挥创新思维,用想象力和创造力不断挖掘GIS在实际应用中的无限价值。

  大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全国120余所高校的2000余名参赛者经过层层筛选和激烈竞争,同时也在竞赛中互相交流心得,在获得GIS技能提升的同时收获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大赛特等奖和一等奖的作品创意纷呈,《回家》用GIS和人脸识别帮助人们找到走失的亲人,《TOP100高校智慧报考系统》则用GIS去解决学生高考填报的难题。


历经九年,全国高校GIS技能大赛已经被打造成为中国GIS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型赛事之一,受到了全国各大科研院校和相关行业广泛关注。今年,大赛在大数据、云平台蓬勃发展的背景下,以新一代云GIS软件MapGIS 10作为依托,继续传达开放交流、自主学习的理念,以赛促学,以奖促教,为社会培养输送了更多的GIS专业人才,为高校GIS相关学科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国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2-201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电话:027-67885009
鄂ICP备15021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