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院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珠宝学院“北戴河·昌乐地质及宝石资源市场实习”顺利完成

时间:2019年08月21日 00:29  浏览:

    8月1日-10日,珠宝学院开展了“北戴河·昌乐地质及宝石资源市场实习”,此次实习经教务处统一协调,学院共计88名本科生、7名教师参与其中。

今年3月开始,学院便组成专班多次调研,以安全实习为底线,以提高实习质量为目标,开发新的教学实习线路,以期进一步提高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系学生对地质现象和宝石矿产资源市场的认识。8月初,周琦深、潘少逵、包德清、张先进、陈全莉、王朝文、舒骏7位教师带领宝石系2018级88名学生先后前往秦皇岛北戴河和山东昌乐县开展教学实习。

在北戴河实习基地,学生主要前往新河河口,鸽子窝,老虎石,沙锅店,鸡冠山等地质观察点,同时也考察了海滨的珠宝首饰市场。北戴河地质实习环节虽然经常碰上阴雨天气,但学院师生勇于克服困难,坚持完成实践教学各个环节。

     

在著名的蓝宝石之都--山东昌乐,师生们考察了远古火山口,老师们在这里向同学们解释蓝宝石形成原理,同学们自己也捡拾石头仔细观察。在昌乐蓝宝石博物馆,同学们则深入了解昌乐的蓝宝石文化。实习最后阶段,师生一行还参观了梦金园和赛菲尔两个公司的黄金加工车间。

     


 

Copyright @ 2012-201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电话:027-67885009
鄂ICP备15021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