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实习

海外实习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实习 >> 正文

资源学院本科生赴詹姆斯库克大学开展联合野外地质实习

时间:2018年07月31日 23:50  浏览:

师生访问詹姆斯库克大学


近日,在资源学院李占轲副教授的带领下, 该院10名本科生赴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访问,并与该校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18名本科生开展联合野外地质实习。

詹姆斯库克大学保罗·迪克斯教授在野外给学生们讲授地质现象

师生首先访问了该校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和经济地质研究中心,并参观了该中心实验室。随后,师生前往澳洲昆士兰州东北部芒特·艾萨(Mount Isa)地区开展为期18天的联合野外实习。实习由詹姆斯库克大学保罗·迪克斯教授等三位老师带队,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实习在芒特·艾萨东部地体蛇河地区,内容侧重于沉积地层和变质变形作用;第二阶段实习在芒特·艾萨中部地体玛丽·凯瑟琳地区,内容侧重于沉积序列、岩浆活动和矽卡岩化作用。实习过程中,主讲教师首先带领大家对实习区进行踏勘,辨认主要地层和岩性,认识特殊构造和蚀变现象等。接着带领大家开展1-2条线路的填图教学。实习最后阶段为持续多天的小组独立填图,每个填图小组由2名澳洲学生和1名我校学生组成。填图实习结束后,提交实习区填图图件和全英文实习报告。


玛丽·凯瑟琳(Mary Kathleen)矿山考察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访问和实习,不仅拓展了专业知识,提升了野外工作能力尤其是独立填图技能,英语口语和地质英语写作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通过与澳洲师生全方位的交流,在自主性、研究型学习方面受到很大启发。

詹姆斯库克大学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海滨城市汤斯维尔,是澳大利亚顶尖的研究型大学之一。芒特·艾萨地区是澳大利亚矿业重镇,也是世界著名的矿产资源产地,本次实习期间对芒特·艾萨铅锌-铜矿床和玛丽·凯瑟琳铀矿床进行了详细考察,重点观察了矿体野外露头、露天采坑和钻孔岩芯。

Copyright @ 2012-201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电话:027-67885009
鄂ICP备15021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