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院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资源学院召开2018年北戴河、周口店、秭归实习动员会

时间:2018年07月15日 10:52  浏览:

临近期末,为做好大一大二年级学生暑期野外实习和社会实践的安排布置工作,提高学生在暑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全面总结学生一年来的学业发展状况,引导学生对下阶段做好规划,资源学院相继召开北戴河、周口店和秭归实习动员会。

6月19日下午,周口店、秭归实习动员会在教三楼110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华、 周口店队长曹晓峰、秭归队长刘晓峰、学工组吴超、刘明辉以及全体实习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曹晓峰、刘晓峰做实习动员,两位老师介绍了周口店、秭归实习站的基本情况,分别从实习线路安排、实习要求、实习准备、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接着,刘明辉做社会实践暨社会调查培训,从什么是社会调查、怎样做社会调查两个方面进行讲解。随后,吴超以“发展期”为主题,分别就2016级学业情况,学院在国际交流、导师制实施、科研活动等方面所做工作,大三如何发展等方面展开讲解。同时,对考风考纪提出要求。

   

     6月26日下午,北戴河实习动员会在教三楼110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华、北戴河实习队长杨香华、学工组史邵贤以及全体实习生参加会议。

北戴河实习队长杨香华首先从实习目的与意义、实习路线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北戴河实习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着重强调了野外实习对于学生掌握地质基本技能、锤炼吃苦品质和塑造团队精神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学有所获,学有所乐。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华总结了大一同学一年以来的学习和工作表现,介绍了学院海外交流、导师制和科研立项等关于人才培养的政策,并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追求卓越,树立远大理想,拓展国际视野,努力向一流人才奋斗努力。最后,辅导员史邵贤以“大二,青春如何安放”为主题,为同学们分析一年来的表现,并从地矿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出发,帮助同学们建立专业自信,引导学业规划,树立卓越意识,利用好这门科学为祖国和人民造福。

Copyright @ 2012-201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电话:027-67885009
鄂ICP备15021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