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院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资源学院2015级本科生赴大冶铁矿开展矿床学教学实习

时间:2018年03月15日 14:58  浏览:

(通讯员 代吉祥)3月6日——3月9日,资源系源勘查工程基地班、固体班和卓越班共计105名本科生赴武钢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大冶铁矿开展矿床学教学实习。资源系杨振、孙华山、曹晓峰、王敏芳、苏慧敏老师承担本次教学实习指导工作。

本次实习为期4天,实习期间,首先进行了安全培训,随后到矿石堆、观景路和北壁以及狮子山和象鼻山进行野外实地观察。通过观察、学习和思考,了解矽卡岩矿床的特点、形成条件、形成过程以及成因,认识接触交代构造对矿体形成的重要性,学习矿床地质工作基本流程与方法。


黄石国家矿山公园门口千层饼

 

据悉,自2016年与武钢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大冶铁矿签订教学实习基地协议以来,我院已连续3年派出300余名学生前往该基地开展矿床学教学实习,大冶铁矿实习基地已成为锻炼我院学生野外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

Copyright @ 2012-201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电话:027-67885009
鄂ICP备15021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