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要闻

实践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赴丹霞山研学基地开展野外生存实习课程

时间:2017年12月01日 08:37  浏览:

11月18-19日,在教务处及体育课部的精心组织下,来自我校各专业的20名学生,在体育课部刘良辉老师、周建巍老师带领下,前往我校丹霞山研学基地开展为期一天半的野外生存实习课。

在经过十个小时的长途旅行后,我校师生及教练团队一行28人于18日清早抵达韶关市丹霞山景区。一早,老师、同学们不顾旅途辛劳,一到驻地便抛下手机电脑,急切的期待踏入景区。在经过了1个小时的徒步后,团队到达了丹霞山天然桥,老师、教练们在学同学们讲解了绳索技能知识后,迅速投入实践教学——在高度约20米的天然石桥上进行桥降。同学们悉心听取老师、教练们的讲解,在实际实践中紧抓老师讲解要点,步步为营。在经历专业技能、安全要点的讲解教学后,20名同学全部顺利从20米高的桥梁上成功运用绳索技能下降至安全平台。同学们有的感觉意犹未尽,有的感觉如释重负,离开天然桥时都表示不舍。

在经过简单的饮食休息后,团队一行来到了丹霞山徒步步道。8公里的远足距离和有一定量难度的山峰,像一道难题摆在了20名地大学子面前,一路上许多建设在60度以上陡坡上的步道已是司空见惯。但勘探队员们始终保持团结一致,不畏艰难。登顶观日亭过程中,出现两位同学身体出现不适,畏惧登顶的情况。在老师们进行急救与安全保护的同时,学生团队们坚持在上山的岔路口等待团队最后的成员归队,携手登顶。让诸多来访的游客为之动容。团结一心的地大学子也在下午6点顺利返回驻地大本营。

   19日上午,伴随着瓢泼大雨,团队一行28人来到了丹霞山博物馆进行地质地貌参观,地质知识交流学习等活动。向导与同学们频繁互动,充分肯定了地大学子的专业学习能力和好学求索精神。在整个实习课程最后阶段,老师、教练、同学聚在一起,交流分享此行的收获以及对野外生存课程的展望。伴随着综合性较强的拓展游戏,本次野外生存实习课程也宣告圆满收官!

 

 

 

Copyright @ 2012-201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电话:027-67885009
鄂ICP备15021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