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要闻

实践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获挑战杯竞赛全国一等奖

时间:2017年11月22日 14:14  浏览:

  (地大之声通讯员胡肖 傅苑)11月18日,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上海落幕,我校作品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地学院王奉宇同学的作品《早三叠世腕足动物群的新发现:对大灭绝后生物复苏的启示》(指导老师:宋海军、陈晶)获一等奖。

  计算机学院姚重等同学的作品《知识驱动的城市地质三维精细建模与可视分析系统》(指导老师:刘刚)获二等奖;计算机学院《网络信息中文本分类算法研究与软件开发》(指导老师:蒋良孝)、数理学院《探秘三维黑洞的热力学体积》(指导老师:张保成、钟苹)、工程学院《新型无机地聚合物-纤维道路路面修补材料研发与应用》(指导老师:徐方)三件作品获三等奖。

  我校自2016年9月正式启动“挑战杯”大赛备战工作,在各学院和培养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共有87支团队参与了选拔,通过暑期集训、寒假集训和多轮次模拟答辩。经过校赛、省赛、国赛的网上盲评、集中复评等环节,代表我校参加“挑战杯”湖北省赛的12支团队最终有5支团队顺利入围全国决赛。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每2年举办一次,被誉为当代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竞争最为激烈的综合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本次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国2000余所高校, 200多万大学生参与,提交项目60万件。经过各省市自治区省赛、全国复赛的选拔,共有来自全国314所高校的755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涵盖数理、信息、生命科学、能源化工等11个学科门类。

Copyright @ 2012-201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电话:027-67885009
鄂ICP备15021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