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感悟

实习感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感悟 >> 正文

【丹霞山旅游管理专业实习】来时一见钟情,别时甚是想念

时间:2017年09月14日 11:34  浏览:

2017年7月

广东,丹霞

NO1 青湖塘自然教育基地

NO2 景区管委会办公室

 

   

初识丹霞

7月28日,我在丹霞山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即将结束,我要站好实习最后一班岗,完成推文的编写。

回顾一个月的实习,丹霞山是我初次踏入社会,我是真真正正的职场小白。丹霞山这个地方断然是不同于学校,所接触的人和事,和学校都是那么不一样。一个月,很短,但却收获了学校所收获不到的意外;一个月,结束了,我仍在学习的路上。

初识丹霞山,是老师在《旅行社管理》课程上讲的阳元石图片。初到丹霞山,是6月28号,那一天雨后的丹霞,云雾缭绕,静静的等我们揭开它神秘的面纱。管委会一场会议后,实习岗位并没有确定下来,但这里的人的热情让我感受到了,在这里我们并不孤单。

 

NO1 青湖塘自然教育基地

不同于别的同学,我的实习岗位没那么单一,也正因为这样,我的实习生活更加丰富。

在丹霞山,我的第一个实习地点是在青湖塘自然教育基地。青湖塘自然教育基地主打亲子活动以及大型聚会。在这期间,我主要协助青湖塘自然教育基地完成广东省农村电商大赛初赛的材料编写。很幸运,所协助的团队进入广东省农村电商大赛决赛。而青湖塘自然教育基地所获得的成就和基地每一位成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同时我也认识到在互联网环境下,农村须依托互联网以及当前国家政策的,会走得更快些。基地的发展正处于于起步阶段,每一个人都是在摸着石头过河,而我这个小白在职场的道路上也是在摸着石头过河。感谢在第一个岗位给我的支持!

 


   

NO2 景区管委会办公室

7月6号农村电商大赛初赛完成后,我回到丹霞山管委会科技科开始我的办公室岗位实习。这一次,我的主要工作是完成办公室文件的编写、打印、盖章、走流程、写推文等等。在刚开始文件的编写上,我的速度可谓是蜗速了,在不断了解这个岗位的过程以及学习中,速度也就慢慢提了上去,也知道很多文件的编写需要细心和慢慢雕琢如何用词才会更好。至于办公室走流程,文件的处理不单单只依靠一个部门,在其位谋其职,每一个岗位所要负责的工作内容都不同,只有把那一个部门所需要的文件处理好送过去才可以加快流程进度。

在办公室实习期间,我还偶尔出去客串一下丹霞山自然学校团队的志愿者,在丹霞山自然学校的旅游团里会有很多的亲子团,每次都是一大波小孩子。起初对我而言,小孩子仿佛是这世上最难搞的存在。说实话,我内心很害怕也很拒绝和小孩子相处,一波小孩子就更是令我恐惧了。但是我知道在丹霞山实习期间,我不可能仅仅接触一次小孩子,会有很多次,所以我慢慢的去克服和小孩子相处的害怕,会和他们一起玩颜料,会在行程中和他们边走边聊,然后发现一次次团下来,小孩子也不是那么难搞嘛!而在丹霞山火车站看到的一个小孩妈妈只留下她,我看着她笑,她便也冲我嘴角上扬了,一瞬间,我仿佛也回到了纯真的童年。而在做旅游团志愿者的经历中,我也知道,不会所有事情都是自己想要的,而原本自己所想的也可能没自己想的那么糟,很多事情还是要去尝试去克服。

 

   

实习尾声


实习工作收尾,以2017丹霞山全国科普志愿者训练营为主,每一天到处跟着志愿者在丹霞山景区跑,同时也是一个学习过程。营员中优秀的人真的不少,此次科普营后,志愿者们也将会把丹霞山带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认识丹霞山,意义非同凡响。所以每一天,他们早早的出发,晚上又要讨论科普任务到十一点左右,每一天都很忙、很累,但收获必是满满的,跟着学习的我,也是非常认同他们这次的活动的。



这一次的实习,收获很多,收获了友谊也收获了对丹霞山的了解和热爱。在这次实习中,最最感谢的还是那些可爱的人儿,没有他们,我又怎么可能在丹霞山很好的实习呢。首先感谢认真负责的带队老师:王林老师和李会琴老师。在老师的带领和关心下,我们有了很满意的实习岗位,很安全的实习环境以及充实的实习体验。

景区管委会的陈主任也给了我们不少的帮助,她总是以自己的热情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天的工作状态都是激情满满,活跃在现实也活跃在朋友圈,让人深切的感受到她对丹霞山的热爱和痴迷。在调研的过程中,也感受到了当地居民对现今丹霞山发展现状的堪忧(游客太少,名气不响),但我想将来的人会感谢现在陈主任对丹霞山保护发展以及科学名山的打造。丹霞山自然学校的两位校长也给予我了很大的帮助,从工作到生活,指导及关心都满满的,总而言之要感谢的人实在太多太多。


 

为期一个月的丹霞山实习,既丰富了我的暑期生活,也让我认识到了不一样的世界。丹霞实习,感恩有你!


 

 

 

Copyright @ 2012-201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电话:027-67885009
鄂ICP备15021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