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信息简报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简报 >> 正文

2016学年三大实习基地教学质量及综合服务水平的问卷调查结果分析

时间:2017年09月19日 08:49  浏览:

 

三大实习基地(北戴河、周口店、秭归)的教学质量与综合服务水平的高低与参与实习同学们能否获得较高层次的实习体验息息相关。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三大实习基地教学质量和综合服务水平,校学生会权益服务部于2017年3月20日-26日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了问卷调研。此次问卷调查提出18道题,共有527名同学参与调查,现将调查分析结果统计如下。

实践教学方面:

    1. 同学们反映实习基地老师方言太重、口音太重,听不懂,希望老师可以讲普通话;

    2. 同学们普遍反映老师讲课速度太快,讲得太简略,希望老师可以讲得慢一点、详细一点,并且希望老师能携带扩音设备;

    3. 同学们希望讲专业知识由专业老师来带队,例如力学专业的老师对地质方面知识并不是很丰富,老师对实习路线不熟悉,实习经验少。

4. 少数老师与学生沟通较少,个别老师的授课态度不是很

    5. 同学们认为部分路线太危险,没有安全保障,建议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

    6. 学生认为实习过程中路线太多,实习时间太短,有些路线需要等上一波人讲完后,下一波再讲,浪费时间,希望能够调节平衡一下时间和路线安排;

7. 建议合理搭配路线,路线时间长短交替进行。

学习支持方面:

  1. 建议既增加空调,也增加WiFi,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下载资源的途径,自习室数量不够,有些教室打不开,建议增加自习室的数量和桌椅的数量,以方便自习,部分人建议增加插座等基础设施的数量。

  2. 有必要开展实习基地教学讲座,使学生更深入的了解相关知识。

生活支持方面:

  1. 实习基地食堂饭菜价格价格偏高供餐时间有些不合理。大多数人认为食堂饭菜又贵又咸,偏辣,口味较重,饭菜种类比较少,早餐种类单一。另外,同学们提出由于部分学生实习路线较长等原因,学生抵达学校时饭菜已经凉了或者已经没有了,建议适当的延长供餐时间,至少要全部学生实习回来后半个小时。同学们也提出,建议增加夜宵,由于白天出野外太累,晚上会感觉到饿等。

  2. 部分同学表示食堂、宿管、澡堂工作人员的态度消极敷衍,过于冷漠,个别人甚至态度蛮横。希望能够加强基地工作人员的素质问题,提高一下工作人员的素质。

 

  总之, 我校学生对于专业实习的认可度还是很高的,大多数人对于实习基地的条件表示满意,但是还有可以改进的地方,希望基地建设越来越好。

Copyright @ 2012-201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电话:027-67885009
鄂ICP备15021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