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院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资源学院大冶铁矿实习侧记:做脚步不歇的地质人

时间:2021年07月11日 10:48  浏览:

通讯员:余司琪 章帆7月5日上午,资源学院1867名本科生开启了湖北黄石大冶铁矿的地质进阶之旅。


初临大冶铁矿,落实安全教育

来到大冶铁矿的第一件事,是参加大冶铁开展的一线生产的安全讲座。大冶铁矿的工作人员培训了安全帽佩戴方法矿区内各类安全警示牌的含义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等内容。“怕死才是好员工,安全才是真英雄”的嘱托为同学们拉响了心中的安全警钟。


探访国之重矿,践行知行合一

为期十天的野外实习踏勘拉开帷幕一路徒步上山不少的同学汗流浃背,但在“百里黄金地,江南聚宝盆”之称的大冶铁矿看到“亚洲第一天坑”之后,作为地质学子大家瞬间充满的力量。在老师的介绍下,大家了解到大冶铁矿至今已有1784年的开采历史不仅如此,大冶铁矿最大解决就业量10万人次张家辉同学不禁感叹地质工作除了可以行走祖国山水之间领略自然之美,更是一项不可或缺的国民生产工程。

实习的过程也是地质进阶的过程。在矿山实习时,同学们的地质思维从之前单纯识别地质现象转变为以生产主要目的的探矿找矿:初步掌握钻探、坑探等的编录方法;推演成矿过程及空间演变关系;认识到小组协作的重要性,逐步完成预备役地质人的进阶之旅。


“政、企、校”协力支持,为实习保驾护航

此次大冶铁矿实习顺利开展得到了黄石市人才中心、黄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大冶铁矿、安高职业技术学校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从安全知识培训到矿山公园实习,从实习线路备课到虚拟仿真平台建设,从基地住宿到食堂餐饮,在“政、企、校”三方的协力支持下,大冶铁矿实习有序进行


目前,实习工作已经进行了大半,在杨振、谭俊、姚春亮、刘文浩四位老师的指导下,67名同学在大冶铁矿不断磨练自己,掌握地质技能进阶地质路,奋斗地质人迎着朝阳出发,伴着烈日实习,在攀登与汗水中,每一位年轻的地质学子都在收获着属于自己的地质进阶之旅。


Copyright @ 2012-201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电话:027-67885009
鄂ICP备15021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