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要闻

实践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要闻 >> 正文

副校长王华赴秭归慰问实习师生并作客地球科学大讲坛

时间:2022年08月18日 15:12  浏览: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章帆 王浩 摄影 梁睿华)8月12至13日,副校长王华率队赴秭归实习基地慰问野外实习的师生,并开展地球科学大讲坛讲座。

王华在野外了解学生实习情况

8月12日,王华赴芝茅公路随队参加野外实践教学。他认真了解授课情况,与师生交流教学进展,勉励同学们把握实习机会,对地质现象要认真观察思考。

王华赴学生宿舍看望实习学生

当日下午,王华到师生宿舍、医务室,看望师生和医务人员。他询问同学们在基地的学习生活,叮嘱师生们在高温天气下开展野外实习要做好自我保护,同时要扎实锤炼地质技能。

王华参加师生座谈会

随后,王华与实习师生代表座谈。各学院教师代表介绍了实习工作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辅导员蒋钰鑫、刘睿、宋霖、文新汇报了学生思政工作情况;学生代表分享了实习感受和收获。相关管理与服务部门对师生们的工作建议,予以回应。

王华对在高温和疫情叠加影响下,坚守在实践教学一线的老师们表示敬意;对同学们克服困难、认真求索的精神表示欣慰。他说,今后本科生院、后勤保障部和各学院要共同努力,以信息化和国际化为方向,将秭归实习基地打造成国际一流的野外实践育人平台。

王华作客地球科学大讲坛

8月13日上午,王华在秭归实习基地,以《中国战略性能源和矿产资源安全状况与应对》为题进行专题讲座。他介绍了我国能源、矿产资源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联系,阐述了当前中国能源与矿产资源面临的机遇、挑战与应对策略。他勉励同学们,要有报国志、强国梦,为实现“中国梦”奠定专业基础、提供专业支撑。

据悉,此次讲座为我校与地大(北京)联合举办的《地球科学大讲坛》第四期第四讲,线上线下同步进行,600余位师生聆听讲座。秭归县副县长王海志,政协副主席李瑜,县委党校教授郑承志现场听课。(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


Copyright @ 2012-201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电话:027-67885009
鄂ICP备15021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