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实习

海外实习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实习 >> 正文

转自地大新闻网:我校学子在贝加尔湖畔探寻地质奥秘

时间:2019年09月05日 11:42  浏览:

(通讯员朱秀昌)为了拓宽学生们的国际视野,增长更多的专业本领,8月下旬,我校地球科学学院俄罗斯贝加尔湖国际考察学生团队,在郑建平老师和陈明老师的带领下,赴俄罗斯伊尔库兹克贝加尔湖畔进行了为期7天的野外实习。

本次实习主要内容包括:观察学习克拉通太古代至古元古代基底和新元古代至古生代沉积盖层的形成过程,新元古代至早古生代围绕西伯利亚克拉通南缘形成的一系列岛弧和弧后等地质单元,反映中亚造山带早期的增生-造山过程等。

  在辽阔的贝加尔湖畔,中俄师生们共同开展实习。郑建平老师和陈明老师在野外课堂为同学们讲解地质科学奥秘。同学们在中外老师的共同指导下,专业能力得到提升。

  实习之余,同学们的生活也丰富多彩。大家同当地居民交流,感受异域他乡的文化,品尝美食。

  实习期间,中俄师生们共同举办篝火晚会。同学们在异国他乡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参加本次实习的同学们体会颇深。田昊表示,清澈而又神秘的贝加尔湖,涤荡了心中的浮躁与喧嚣。刘飞觉得,在贝加尔湖考察期间,除了领略贝加尔湖畔如梦般仙境的美景,体验当地的民俗特色,更体会到地质工作别样的乐趣。覃丽莎认为,贝加尔湖畔的地质现象十分丰富,是进行野外地质学考察的宝地。

  据悉,贝加尔湖位于俄罗斯西伯利亚伊尔库茨克州及布里亚特共和国境内。拥有超过2500万年历史的贝加尔湖,是世界上最古老、最清澈、最深的淡水湖泊。它被称为“西伯利亚的蓝眼睛”,就像一枚巨大璀璨的钻石,镶嵌在西伯利亚平原上。

Copyright @ 2012-201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电话:027-67885009
鄂ICP备15021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