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实习

海外实习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实习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意大利实习总结会召开

时间:2017年09月11日 11:39  浏览:

   

    9月2日,实习小组登上了返程的飞机,于9月3日中午安全返校。经过半天短暂的休息,同学们虽然时差还未完全调整过来,但是都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在学院会议室举行的意大利写生实习总结会。同学们畅谈了这次意大利之旅的感想与收获,有的同学感叹于意大利所保留的众多教堂的精美壮观,有个同学则留恋于意大利蕴涵的艺术底蕴。

  梁津月同学说:“第一次去国外,感觉和中国还是有很多不一样的,以为在国外和国内一样各种高楼大厦,但反而古迹更多一点。在小城科尔托纳写生,感觉古镇宁静入画,当地居民许多在街上卖自己的画或者是制作的作品。感觉他们的生活里面也充满了艺术。”

  张良禹同学说:“到意大利收获良多,此行让我更了解了欧洲的文化和生活。小镇很舒适温馨,大城市的机遇与挑战别有一种感觉,相比而言更喜欢小镇科尔托纳,慢节奏的生活被浓郁的艺术氛围包裹十分惬意,在那里写生不断的涌现出灵感。到了罗马是抱着一种敬畏的心态去体会他千百年来的沉淀,在大师的作品面前更是感受到了天才和努力的完美结合。对于当代艺术的态度,我认为应该用批判的眼光去看待,不要让当代艺术成为与过剩资产相互贴金的产品,只有真正能让大众产生思考的才是艺术,如果大多数人都不能理解,那么这种艺术还有什么存在的价值呢?”

  徐加贝同学笑着分享了他与众不同的想法:“这一次行程给我最大的感触用一句话就可以概括:NO PAIN NO GAIN,受到的痛苦心酸是难以形容的,那种酸胀感没有经历过就无法体会,其中蕴含的不是肌肉无力后的颓疲,而是灵魂充盈后的满足。去之前从没有想过,逛美术馆是一件体力活。

  在意大利,人人皆可体会艺术带来的灵魂共鸣,人人也都乐于将自己的身心交付于一代代积淀下来的人文艺术,我渐渐感到这是一种修行,是对自我心灵的一种锤炼,在这里不是软绵绵的看艺术,而是一步一个脚印跟随着历史发展的长河走过来的。

  这次主要呆在科尔托纳和罗马,一个是建在山上的小镇,一个是建在古代遗迹之上的大都市,人文气息一直伴随着这趟行程。从我的角度来看,意大利这两个地方适合旅游而不适合居住,一个每天都要上坡下坡,房屋一个连着一个密不透光,绿化更是少之又少。街上站着持枪警察,防火防盗防小偷,缺少安全感。但这些都无法遮盖意大利的魅力,来到这里写生是幸福的,一件件世界级原作勾出了沉睡的灵感,一处处时间风化了的古迹激发提起笔尖的欲望,找到一处安逸的小角落,独自一人静静抒发内心的情感,真好。唯一遗憾的,意大利的美食算是有缘无份了,真想与之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呀。”话音刚落,会议室里的大家都忍俊不禁,一时空气里也满是快乐的气氛。其他的同学也不停的和徐加贝打趣。

  接下来,实习小组的成员们一个接一个的发表自己这二十天在意大利的感受,有的温和有的犀利,还有的则天马行空,不着边际。在场的老师们也加入到谈话中来,和同学们分享有关自己艺术生涯的点点滴滴以及一些有关意大利的小知识。在十三位同学都抒发完自己的想法后,赵冰院长发表了总结讲话,此次意大利写生实习,拓展了眼界,丰富了人文历史知识。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将实习所见所闻运用于专业学习中。曾副院长、杨副院长对同学们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与表扬,负责带队的黄瑛老师,对即将举办的意大利写生汇报展充满了期待。回到武汉后的总结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Copyright @ 2012-201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电话:027-67885009
鄂ICP备15021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