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要闻

实践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要闻 >> 正文

转自地大新闻网:机器人代表队在FIRA机器人世界杯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9年09月05日 10:23  浏览:


(通讯员宋超)近日,从第24届FIRA机器人世界杯比赛中获悉,我校机器人代表队夺得1项冠军、4项亚军、1项季军。

在罗忠文教授、杨林权副教授等老师的指导下,我校机器人团队参加了飞行机器人救援、飞行机器人竞速、飞行机器人仿真开发、仿真机器人足球、仿真机器人避障、飞行机器人仿真等多项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王前航、罗一飞、原先乔同学获得飞行机器人平台开发冠军,王培、李静涛、苏英杰同学获得全能仿真机器人亚军,王培、王宇、张龙九同学获得仿真机器人足球中型组亚军,苏英杰,张龙九、孔维超同学获得仿真机器人避障亚军,原先乔、孔维超、罗一飞同学获得飞行机器人仿真亚军,王宇、李静涛、王前航同学获得仿真机器人足球大型组季军。

  自今年年初获得参赛资格后,在相关学院、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CUG机器人团队师生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和科技前沿,放弃所有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到长达半年的比赛集训当中,力争在各个环节做到最好,体现了地大师生团队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

  FIRA机器人世界杯每年举行一次,是目前国际机器人领域顶级赛事之一。大赛分为人形机器人全能、仿真机器人比赛、飞行机器人、自主机器人足球、青少年组竞赛等五大项目,每部分子项目只产生冠、亚、季3个奖项。本次大赛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200名选手参赛。

Copyright @ 2012-201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电话:027-67885009
鄂ICP备15021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