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要闻

实践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要闻 >> 正文

我校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两项国家一等奖

时间:2018年12月06日 09:08  浏览:

2018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结果近日揭晓,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获两项国家一等奖,获国家一等奖的两支队伍分别是数理学院向东进老师指导的周泉、赵赛赛、郑铠沅团队和李超群老师指导的邓昊、王风栋、翟明键团队,同时我校参赛团队也获得了13项湖北省一等奖,16项湖北省二等奖和5项湖北省三等奖,我校共36支队伍获奖,获奖总数再创历史新高。

教务处和数理学院高度重视比赛,组建了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指导教师团队开设了《数学建模》公选课对参赛学生进行了建模基础方法培训,并在暑假对55参赛队(165名学生)进行了为期21的强化培训,培训期间进行了5次模拟竞赛活动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创办于1992年,二十几年来参赛规模增长迅速,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得到了全国高校和社会的广泛认可。2018年,来自全国33个省//(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美国和新加坡的1449所院校/校区、42128个队(本科38573队、专科3555队)、超过12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在本科组比赛中,有292队获全国一等奖(概率0.76%),1195队获全国二等奖(概率3.1%)。

Copyright @ 2012-201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电话:027-67885009
鄂ICP备15021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