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要闻

实践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要闻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专场大学生实习实践岗位双选会举行

时间:2018年05月16日 09:22  浏览:

                                                                     

  (地大之声通讯员陈昭颖 学生记者陈佩森 摄影张玉贤 李其胜)5月12日,“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2018年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活动中国地质大学专场暨大学生就业实习双选会在西区体育馆举行。

  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招才局局长胡立山,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子清、副主任陈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招才局副局长孙志军以及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校领导何光彩、王焰新、王林清,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师生参加活动。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政策宣讲会在精彩的城市宣传片中拉开帷幕。

 

  王焰新表示,武汉市委、市政府选择地大作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2018年大型校园巡回宣讲和招聘的首发地,为地大学子留汉就业创业提供更多施展才干、实现梦想的机会,更让地大学子深切感受到了武汉重才、引才、爱才的满满诚意。他说,大江、大湖、大武汉,武汉之于地大和地大人,是温馨的家园和奋斗的沃土,地大支持武汉市打造全国重要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布局,支持武汉市打造联接“一带一路”、联通世界重要枢纽城市的战略布局,支持武汉市开展“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建设。他认为,武汉的战略地位越来越凸显,武汉的复兴越来越可期,他鼓励地大学子留在武汉,施展才华,实现梦想。

     

  胡立山在致辞中指出,2017年以来,武汉相继推出“三大新政”“留汉九条”等政策举措,鲜明树立“大学生最友好城市”形象,在“科教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探索上走在全国前列。武汉已成为全国投资风口城市、大学毕业生垂青向往的友好城市。今年是“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深化年,武汉将继续推动各项制度和政策系统集成、配套完善、深化创新,打造大学生留汉新政2.0版,加快建设“大学生最友好城市”。胡立山表示,去年,武汉市共组织了20余场校园巡回招聘活动,很多大学生都找到了满意的工作。今年,再次启动这项工作,同时带来大学生就业实习双选会,诚邀更多大学毕业生留在武汉,一起就业创业。

  东湖高新区、武汉地铁集团和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代表做了现场宣讲和推介。

  招聘活动在体育馆举行。本次招聘会共聚集了330家企事业单位前来招聘,其中提供就业岗位的企业150家,提供实习岗位的企业180家,多为武汉本地的国企和知名企业,共提供12000个就业和实习岗位,涵盖50多个领域。

  除了招聘单位和提供岗位规模大之外,在薪资方面也有吸引力,全部达到或超过武汉市出台的大学生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60%的岗位年薪在6-12万之间,30%超过12万,武汉光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更是以60万年薪招揽博士人才成为本次双选会的年薪之最。

  此外,180家单位组成的实习实训专区,也吸引了大批在校大学生的积极参与,不少学生制作了实习求职简历来到现场跃跃欲试。活动现场还提供了简历门诊和求职体验系列活动,西装革履亮相的“校友招聘大使”,成为活动现场的一道靓丽风景,他们在“简历门诊”坐诊指导在校大学生制作简历,还担任“双选会半日游”的小导游,带领大学生提前感受招聘氛围、体验招聘流程,现场还设置了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大学生基层就业咨询点,让学生提前了解就业政策,全方位为大学生就业提供服务。

  据了解,到场参加招聘和实习双选的学生总人数近3000人,提供招聘岗位的150家企业接洽学生总数4700人次,初步达成签约意向的学生总数1402人次,现场签约112人;提供实习岗位的180家企业接洽学生总数6000人次,初步达成签约意向的学生总数1982人次,现场签约156人。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我校主办,武汉市招才局、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湖高新区管委会承办。

Copyright @ 2012-201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电话:027-67885009
鄂ICP备15021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