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要闻

实践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要闻 >> 正文

香港大学师生来我校参加联合野外实习

时间:2017年09月11日 17:12  浏览:


     (通讯员张晓珊)6月1日至10日,“三峡地区地质、资源、环境野外教学和研究”活动顺利举行。我校师生与香港大学师生共40人赴三峡库区开展为期一周的野外考察和实习活动。

  实习期间,两校师生在香港大学孙敏教授、焦纠纠教授指导下,对三峡地区沉积岩地层与构造、地质灾害与地层、实测剖面的专业技能以及地质资源等内容进行实地考察。此次为香港大学师生第三次来我校参与“三峡地区地质、资源、环境野外教学和研究”活动。

  “三峡地区地质、资源、环境野外教学和研究”活动为我校地学院郑建平教授牵头申请的教育部港澳台“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项目”,已连续三年获得教育部港澳台办重点支持资助,并被香港大学地质系列为选修课程。在日前举行的“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项目2015年度工作会议”中,教育部港澳台办在2014年全国81所高校申请执行的352项项目中甄选出11项优秀项目,我校申请的此项项目目名列其中。



Copyright @ 2012-201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电话:027-67885009
鄂ICP备150215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