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感悟

实习感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感悟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马克思主义学院寻迹团队赴武汉市27个红色场馆进行调研

时间:2017年10月18日 14:26  浏览:

 2017年6月27日至7月4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寻迹团队一行9人赴武汉市辛亥革命纪念馆、武汉革命博物馆、中山舰博物馆等27个红色场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寻迹团队从实地调查武汉市丰富的红色资源入手,对武汉红色场馆的现有状况进行调查,目的是让大学生受教育、让武汉精神得传承、让育人质量得提升。

 

6月27日,团队成员与团队指导侯志军老师确定调研出行方案后,分为三个小组开始进行试调研。首次调研地点为武汉抗战纪念园、施洋烈士陵园以及周恩来故居,团队成员对施洋烈士陵园管理处负责人及纪念馆讲解员朱老师进行访谈,在了解相关信息后,负责人表达了对年轻一代掌握更多红色知识的期待,并希望我们取得良好成效。


6月28日至7月4日,寻迹之旅有条不紊的进行,先后去到九峰山烈士陵园、武汉国名政府旧址、中共五大旧址、二七纪念馆、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等24个红色场馆,其中武汉受降堂作为全国十五个抗日受降点之一,以200余幅历史照片和40余件实物,展示了在国共两党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中华儿女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感人事迹。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曾是中国共产党的"心脏",是1926年到1927年中共中央在武汉进行革命活动的地方,场馆内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雕刻,朴素真实的办公还原场景以及保留下来的记录中共中央在武汉的文字、照片、器物等史料,深深触动着大家;寻迹之旅的结束地点是武汉中山舰博物馆,它是武汉市文化局所属的一座专题性纪念性博物馆,是湖北省第二批国防教育基地,团队成员对博物馆宣教部主任田梦莹女士进行了深入的访谈,她指出,中山舰博物馆之后将会依托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以及各个媒体加大宣传力度,继续加强与武汉各个高校的交流合作,提高中山舰博物馆对大学生的教育意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寻迹团队通过对武汉市红色资源历时八天的参观和走访,深刻了解了武汉这座城市丰富的红色资源,并认识到发挥武汉市红色资源教育功能的重要性,力求把红色资源教育同实践教育更加深入地结合起来,使其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广阔的实践体验阵地和鲜活的教材,真正让大学生从课堂到实践地了解武汉的革命精神,把大学生培育为能够展现民族精神、昂扬时代精神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Copyright @ 2012-201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生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电话:027-67885009
鄂ICP备15021562号